咕得且咕

头像来自@境零
(个人)乙女梦女专用号
只会写无脑甜的全网最ooc俗人
💙学院杯必定属于拉文克劳💙
🌸🌻相遇是最好的礼物🍂❄️

陆景和x你◈陆小少爷的小古镜(上)

🎨收录于《命中未定》的甜文解禁啦!🎨



作为首富陆家的小少爷,从小到大陆景和的生日派对自然都是怎么气派怎么来,且每年生日的前一个月,陆景和就会开始收到各种各样的生日礼物,尚在襁褓时陆小少爷的生日礼物就能堆起一个小山坡。


说是来给陆景和送生日礼物,但其实全都打着套近乎的想法,毕竟是作为首富的陆家,谁不想抱上大腿分一羹呢?


小时候的陆景和喜欢拆生日礼物,准确来说是喜欢拆礼物后带来的那份惊喜感,可随着一年接一年的“拆礼物大工程”,陆景和渐渐也对这件事失去了兴趣,生日礼物堆积到两个月后才拆完也是常有的事。


距离陆景和今年的生日派对已经过去差不多半个月,而陆小少爷收到的生日礼物,至今还没全部拆完,虽说家里多的是能帮他拆礼物的人,但未满十岁的陆景和还是更喜欢自己拆礼物的过程。


卧室里的自动小夜灯坏了,要等明天才有维修师傅来修理,于是半夜起床喝水的陆小少爷,半睁着惺忪的睡眼,在床上等了几秒都不见小夜灯自动打开后,才想起这回事,最后只好强忍着睡意小心翼翼地挪下床。


打了个哈欠,陆景和在黑暗中慢慢摸索了一会儿,又折回去打算找找床边的台灯,因为视线看不见,陆景和的动作幅度非常小,一时也没找到台灯在哪里。就在陆景和打算直接喊大人们来帮忙时,原本一片漆黑的房间里,在陆景和正前方的不远处莫名亮起了小小的光亮。


原本被睡意侵占大脑的陆小少爷在吓了一跳之后,就愣在原地不敢动,呼吸都无意识的放轻,小手很快就激出汗液,小小的光亮丝毫不受影响,甚至忽闪忽闪的,很有节奏。


那个地方……好像是堆放了今天刚拆完的生日礼物?


从小机智过人不信鬼神的陆景和突然就放松下来,可翻了一遍记忆,还是没找到白天时拆过什么会亮的东西。捏了捏有些黏糊的手掌心,陆景和挪近了一步,见那簇光没什么变化,便放心地继续走近,呼吸的节奏不知不觉间变得和忽明忽闪的小光亮一样。


在距离那簇不明发光物体五步之远,陆景和没敢再走近,指腹摸了摸刚才顺在手里的一根棒球棒模样的玩具,做了个深呼吸,高高举起手中的棒球玩具……


“咦?”


小小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特别突兀,也令陆小少爷更加紧张——他很确定,这个声音不是他发出来的。房间里没有其他人,那这个声音的主人只可能是那点光亮。


“你是……”


“轰!”


因为专注于别处,没有留意到自己已经挪到小沙发旁,磨蹭在地板上的脚丫踢到了小沙发的一侧,未满十岁的陆小少爷陆景和,在寂静得可怕的夜里,摔了个狗吃屎。




陆景和第二天仗着整间卧室被阳光照顾得周全,手里捏着一把从玩具库里翻出来的宝剑,一鼓作气冲到了房间里堆放礼物的角落。


从绝版的手表到新上市的机器人玩具,陆景和将那堆礼物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找到想要的东西,担心是自己疏忽遗漏了,陆景和还细心地再找了一遍,却还是没能找到。又担心是负责打扫的人不小心收走了东西,陆景和便冲出房门问了一圈的人,可还是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
稍微有些沮丧的陆景和眼睛紧紧地盯着房间里的小礼物,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“宝剑”,还有已经修好的小夜灯。


今晚不睡觉再找一次!


当天晚上,陆景和没能找到那个发光的物体。


第二天晚上也没有,第三晚、第四晚……过了好多个晚上,甚至小夜灯又坏了一次,陆景和都还是没找到。


仿佛那几分钟的梦幻只不过是他的一个错觉。




“喂!小鬼!”


“喂——”


“你要是再不醒来,太阳老头子就要烧光你的头发了——”


为什么是太阳老头子?为什么会烧光头发?


这两个念头才出现在脑海,陆景和就听到那个声音继续在自言自语,可是任由他怎么努力,都没办法睁开眼睛。


“听好了,不管谁邀请你后天下午去市博物馆,你都不能去……让你的家里人也别去!”乍一听凶巴巴的,可又似乎没有恶意,说完这句后就没再说话。


心底一直挣扎着想起身,但就是说不了话,也动不了身体的陆景和很是气愤,没等他询问或者睁开眼看对方是谁,熟悉的房间布置就出现在陆景和的视野中。


一个奇怪的梦。


十五岁的陆景和捂住自己的胸口,理智告诉他,他应该守信用赴约同学邀请他去市博物馆这件事的,但一想到这个奇怪的梦,他就觉得自己应该爽约。


不管怎样,还是先起床刷牙洗脸吃早餐吧!




“今日下午两点三十分,我市的市博物馆一楼发生火灾,小量文物被烧毁,所幸无人伤亡,起火原因还在调查……”




你是一只野生的镜子妖,生活在自己的镜子世界,随着你修为的提高,你的镜子世界里会出现越来越多“镜子”,这些“镜子”和人类世界的普通镜子相连,能帮助你观察人类世界和让你在两个世界之间来往。


不过作为一只宅镜妖,如非必要,你不会去人类世界,你更享受于坐在“镜子”前观察人类,会去人类世界多半是为了美食。


说是野生,但其实你的祖先在人类世界认过一位姓陆的主人,且约定好你家世世代代都为他们一族效劳,只不过随着人类的科技发展,他们似乎越来越不需要你们,从你爷爷那一辈开始,甚至都没再出现在他们一族面前。


虽然没再认主,但你家依旧保持暗中观察陆家人的习惯,偶尔预判到会有涉及生命的大事发生,还会用“镜子”链接他们的梦来告知他们本人——这是祖先那代传下来的能力,仅对陆家人有效。


按照你自己的计划,你应该会自由自在的生活到一百二十岁成年,然后利用自己的修为培育出下一代,让下一代继续暗中保护陆家人,你则离开自己的镜子世界,来一场玩遍人类世界的旅游,最后回到自己的镜子世界,关闭“镜子”结束生命。


偏偏!你被陆家不知道第几代的小少爷抓了个正形!
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